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浏览量:发布时间:2014-04-17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萌萌

(2014年4月17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将2013年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及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教代会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进展顺利,共收到提案30件,其中立案(含合并立案)24件,合理化建议和意见2件,不予立案2件。大会结束后,提案委员会将已经立案的提案和合理化建议都第一时间报送校领导批示,并转交承办单位处理。

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有9件提案已得到解决,分别是:由科研处负责解决的“关于科研成果被索引(转摘),以及个别期刊成果的认定问题”;由人事处负责解决的“关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开放办学的建议”;由保卫处负责解决的“对学校职工和学生开放体育场大门通行的提案”和“增加车辆进出口缓解拥堵的提案”;由保卫处协同后勤资产管理处解决的“关于解决集体户口教职工子女户籍问题的建议”;由理学院负责解决的“关于排球场地的问题”和“运动场馆的配套和时间分配问题”;由后勤集团负责解决的“利用校园网适时公布节假日学校食堂开放情况的提案” 和“为所有教学楼卫生间增设干手机、洗手液、镜子的提案”;以及由校工会负责解决的“建议学校给教师普及发声及声带保护常识的提议”。以上9项已经解决的提案,处理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切实解决了广大教职员工所关心的实际问题。

有9件提案正在逐步解决过程中,分别是:“建议修改教学工作量的统计方法”;“解决经济管理类研究数据库的建议”;“为二教小教室增加可借用的移动扩音设备”;“校园饮水净化工程”;“向教学楼提供茶炉设施”;“图书馆二层南北两侧读者进出馆平台积水问题”;“图书馆厕所便池冲水问题”;“关于改善第二教学楼手机信号的提案”;“解决后勤集团职工住房困难问题”以及“关于校园绿化方面的建议”。这9项待解决的提案,经过承办单位的努力,基本上在2014年底前都能完成。

去年的提案,有两件归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分别是:“鼓励并资助青年教师参加校外培训和研讨的建议”以及“本科生毕业论文提前半年开始的建议”。这两项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都得到回复。

有5件提案,由于实际情况限制或容易造成资源浪费,因此目前无法解决。

以上就是教代会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的总体情况(详见附表)教代会提案反馈书也已经全部反馈给各提案代表。

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年六届三次会议的提案征集情况。

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从2014年2月26日开始,各代表团认真组织了提案征集工作。截至3月31日,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0件。

代表们提交的提案反映了包括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和对学校管理的参与意识。

对征集上来的20件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经过认真讨论,给出以下意见:经过合并整理同意立案15件,合理化建议和意见2件。

各位代表,提案是反映教职员工意见和要求,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形式,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照《北方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予以办理,对其中的重大提案将提交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同时恳切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重视并做好代表提案办理、答复、落实工作,以便在规定时间内向提案人进行反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在提案办理完毕后向提案人反馈办理结果。

谢谢大家!